長者事工

「彩虹長者團契」歡迎你!

人生歷程中,經常面對不同的轉變,而在轉變過程中,也需要不斷學習和適應,尤其從數十年忙碌的工作生涯中停下來,進入另一個新階段—退休生活,難免令長者聯想有關「自我價值」的問題。

世俗把「自我價值」與「貢獻」連上關係,當人作出貢獻的時候,就容易得到別人的肯定及認同,然而對那些過著退休生活的長者,既沒有工作的能力,又加上身體機能續漸衰退,從過往努力拼搏,到現在悠閒過活構成很大的對比,於是漸漸地覺得自己「人老不中用」,究竟自我價值的釐定是否以年齡、生產力、身體狀況來量度?或是可從另一角度去衡量呢?

每位長者都已走過人生的上半場,他們既有豐富的工作和人生經驗,是一個現存的寶庫,又是一本活的歷史書,是後輩學習的榜樣,而他們在年輕時所付出的努力以及對社會的貢獻是不容忽視,退休生活並不是意味著他們的人生失去價值,而是從豐盛的階段走向更精彩的人生,展開新的一頁!

彩虹長者團契的成立是為關顧及服事這群「退而不休」且「活力充沛」的長者,藉著每周不同的周會,包括講道、查經、福音粵曲、敲擊樂、遊戲及讚美操等,讓他們在身、心、靈各方面得以發展。

我們的價值在神眼中是遠超過社會上所能給予的,縱然年華漸老,但仍可發揮恩賜為神所用,期望每位長者能履行天國大使命—努力傳揚福音,結出更多果子,並在神話語裡扎根,備受栽培,在基督裡繼續成長,成為天國的精兵,生命為主活得更精彩、更豐盛!
  • 每逢周六早上10:00
  • 地下副堂
  • 長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