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默想耶穌的受苦與大愛

引言:受苦節前的預備

求聖靈引導我們的心,以七日來禁食禱告及默想主耶穌在最後一周受苦日子裡發生的事件:

  • 耶穌當時是怎麼想的?
  • 那幾天發生了哪些事件?
  • 那些事件對我們現在的生活有哪些影響?

彼得說:「基督既在肉身受苦,你們也當將這樣的心志作為兵器(彼前4:1上)」, 這是什麼意思?我們如何將耶穌受苦的真理與我們所處的時代聯繫起來?由於篇幅所限,我們將選擇幾個發生在耶穌受苦周的事件進行探討。

「禁食」一詞意為“禁絕食物”,但其精意更有禁戒作任何使我們與神隔絕的事情。當按著自己的能力來選擇每天禁食的餐次或形式。包括:一)不吃流質或固體食物,但沒有拒絕喝水(太4:2)。二)只禁戒某類/某些食物,或只吃某類/某些食物(但1,10:3)。其他也有完全禁食和超自然禁食。

不論任何禁食的方式,七日禁食禱告默想耶穌的受苦與大愛,是暫時放下肉體的需要,專心尋求神,有更多安靜、等候和默想耶穌成就救恩的使命,辨明神話語的機會。

在耶穌受苦周發生的事件進行探討與默想。

    1. 凱旋進城           ——4月15日(一)

    2. 潔淨聖殿           ——4月16日(二)

    3. 爭議的一天       ——4月17日(三)

    4. 逾越節的晚餐   ——4月18日(四)

    5. 十字架               ——4月19日(五)

    6. 靜默的日子      ——4月20日(六)

    7. 復活                   ——4月21日(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