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默想耶穌的受苦與大愛 周六:靜默的日子

4月20日  周六:靜默的日子

註:在耶穌生平的最後一周裡,耶穌周五被葬入墳墓後,周六安息日是靜默的一天。同樣,在充滿爭辯的周二過後,周三也是靜默的一天。

閱讀前懇請聖靈來幫助你,仔細並專心一意地讀!認真聆聽神向你所說的話,並且記錄在筆記簿上。

詩篇第1篇

1不從惡人的計謀,不站罪人的道路,不坐褻慢人的座位,
2惟喜愛耶和華的律法,晝夜思想,這人便為有福!
3他要像一棵樹栽在溪水旁,按時候結果子,葉子也不枯乾。凡他所做的盡都順利。
4惡人並不是這樣,乃像糠秕被風吹散。
5因此,當審判的時候,惡人必站立不住;罪人在義人的會中也是如此。

6因為耶和華知道義人的道路;
惡人的道路卻必滅亡。

賽30:15~21

15主耶和華-以色列的聖者曾如此說:你們得救在乎歸回安息;你們得力在乎平靜安穩;你們竟自不肯。
16你們卻說:不然,我們要騎馬奔走。所以你們必然奔走;又說:我們要騎飛快的牲口。所以追趕你們的,也必飛快。
17一人叱喝,必令千人逃跑;五人叱喝,你們都必逃跑;以致剩下的,好像山頂的旗杆,岡上的大旗。
18耶和華必然等候,要施恩給你們;必然興起,好憐憫你們。因為耶和華是公平的神;凡等候他的都是有福的!主要賜福給他的子民
19百姓必在錫安、在耶路撒冷居住;你不再哭泣。主必因你哀求的聲音施恩給你;他聽見的時候就必應允你。20主雖然以艱難給你當餅,以困苦給你當水,你的教師卻不再隱藏;你眼必看見你的教師。21你或向左或向右,你必聽見後邊有聲音說:「這是正路,要行在其間。」[/toggle]

詩篇40:1-8

1我曾耐性等候耶和華;他垂聽我的呼求。
2他從禍坑裏,從淤泥中,把我拉上來,使我的腳立在磐石上,使我腳步穩當。
3他使我口唱新歌,就是讚美我們神的話。許多人必看見而懼怕,並要倚靠耶和華。
4那倚靠耶和華、不理會狂傲和偏向虛假之輩的,這人便為有福!
5耶和華-我的神啊,你所行的奇事,並你向我們所懷的意念甚多,不能向你陳明;若要陳明,其事不可勝數。
6祭物和禮物,你不喜悅;你已經開通我的耳朵。燔祭和贖罪祭非你所要。
7那時我說:看哪,我來了!我的事在經卷上已經記載了。
8我的神啊,我樂意照你的旨意行;你的律法在我心裏。

 

思考問題:
1. 在耶穌受難周的周三,聖經沒有記錄任何事件。你認為這是巧合,還是有深刻的寓意?為什麼?思想最近一次你安靜獨處一小時的時候,沒有閱讀,沒看電視或做任何事情。這個經歷是否在向你傳達什麼信息,並告訴你有關運用時間的方式?

2. 獨處(離開人群,刻意單獨一人)的主要目的是與神同在。靜默的目的不只是要安靜,而是要聽見神。花30分鐘獨處。你感覺到什麼?在靜默中你經歷到什麼?在那段時間是否發生了什麼事,使那天餘下時間的質素變得不一樣呢?

3. 你將如何在你的生活日程中安排時間操練安靜和獨處?你認為會遇到什麼障礙?你將如何處理這些障礙?

禱告:請就你今天的省思作出簡短的回應,將你的禱告記錄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