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服務部

主辦機構:兒童發展基金 - 浸信會愛羣社會服務處
參與機構:神召會禮拜堂
活動名稱:Step Up 8 生命導航計劃
服務目標 : 友師協助學生訂立自己的學習目標及實踐個人計劃,鼓勵學生規劃未來、培養正面人生和養成建立資產的習慣。友師發揮亦師亦友的角色,與兒童同創理想。
招募友師:21歲或以上
本堂友師小組名稱:Green Passion
服務學生年齡:10-16歲
報名表:https://www.dropbox.com/s/pheclyi0083z8lh/StepUp8.pdf?dl=0
.
有興趣參與成為Green Passion友師請於10月4日或之前填妥申請表提交到本會幹事或直接寄往浸信會愛羣社會服務處。如有任何查詢,歡迎致電本會27114794聯絡社會服務幹事陳姑娘。

神召會禮拜堂
社會服務部

效法基督,進入社群,捨己愛人

 
過去,本堂一直致力實踐基督的愛,服侍社群。為進一步有系統地發展,2013年本堂成立社會服務委員會,專責研究建立平台接觸和關懷社群。2016年1月,社會服務部正式成立。


宗旨


  • 按聖經原則,建立公平、公義、關愛、共融及和諧的香港社會
  • 實踐和傳揚基督捨己愛人的精神,服侍社群,造福社會

  • 目標


  • 促進服務使用者社會功能(Social Functionings)
  • 關顧服務使用者身心社靈全人健康; 建立其生命,改善生活質素(Quality of Life)
  • 透過培訓及義工服務的機會,幫助他們助人自助,融入社群,貢獻社會
  • 提升大眾對社會不同弱勢社群需要的了解及關注,建立關愛、和諧社會

  • 社會服務部委員
    主席:朱艷明
    委員:梁偉文牧師,張潔樺姑娘,
                吳達生,傅德明,洗誦恩
    委員(委任):彭建德,鄧智剛,曾鳳恩
    自修室助理幹事:黃詠妍(Janet)
    主要服務
    1. 油塘自修室
    自修室於2016年2月1日正式啟用,主要服務區內年青人(初中至大專生),為他們提供安靜的閱讀環境、參考書籍及不定期的學習支援服務等。同時,我們亦積極舉辦不同活動和義工服務,鼓勵會員關懷社區、服務居民。

    2. 社關探訪
    護老院:每月一次,內容包括唱詩、遊戲,並由教牧同工和義工輪流分享生命見證和福音。
    社關節期探訪:每年端午節和中秋節,我們都會出隊探訪住在不同地區的家庭、長者會友和有需要人士。

    3. 免費公開健康講座
    香港是全球工時最長的城市,不少身心的疾病因此而起。為促進大眾對身心保健的認識,自2015年起,本部每年舉辦三至四次「健康寶庫系列」講座,主題涵蓋不同範疇,例如物理治療、中醫養生、飲食健康、常見癌症、精神健康等。歡迎街坊、會友及任何有興趣之人士報名參加。

    其他服務
    1. 義補班
    由大學或大專生導師為基層學生義補。請留意公佈,查詢請致電: 2711 4794。

    2. 與社福機構合作(不定期)
    舉辦社區服侍培訓課程、義工服務、落區探訪等。

    *本部亦舉辦不定期或節期性的義工服務,請留意最新公佈。
    義工招募
    「我凡事給你們作榜樣,叫你們知道,應當這樣勞苦,扶助軟弱的人,又當記念主耶穌的話,說:『施比受更為有福』。」(徒二十35)
    本部誠邀更多弟兄姊妹加入服侍團隊,在社群中實踐基督的愛和真理。 我們深信神必親自成全「善工」(腓一6),在社區中彰顯祂的榮耀。

      請於大堂入口處索取「參與事奉意向表」,填妥後交回教會。幹事會聯絡閣下跟進。